凌網智慧圖書館-RFID解決方案

HyLib RFID應用RFID技術特色,解決館藏管理、圖書盤點、尋書、借閱與還書問題,不僅可一次讀取大量資料,大幅提升盤點速度;亦可結合系統自動化服務,提供24小時不打烊的借還書服務。
HyLib RFID全產品包含
RFID晶片標籤、安全偵測門、自助借還書機、24小時全自動借還書站系統、館員工作系統、RFID 手持式尋書/盤點機
可由專人到館進行現況評估,提供建議方案供館方選擇。

UHF RFID晶片標籤

可重複使用  高效率辨讀  儲存容量大

UHF RFID晶片標籤扮演RFID系統中的核心角色,這張智慧標籤不僅可以儲存大量資料、可重複讀寫使用、具備高效率辨讀能力,同時符合EPC C1G2, ISO 18000-6C國際規範,可寫入館方特殊資料如分館地、登錄號等。

安全偵測門

智慧型門禁系統  高達95%正確性

安全偵測門系統是圖書館的安全門禁守護員,若書籍未經借閱,智慧門禁系統立即觸發警報聲響與燈光指示。凌網獨家可整合行動借書APP服務,讀者可利用APP自行完成借書作業,不會觸發安全偵測門系統警報。偵測面板、通道出入口之偵測門地板可配合館方需求做整體設計。

自助借還書機

多點觸控螢幕  貼心引導式服務

自助借還書機擔任RFID系統中的關鍵角色,讀者可利用此設備自助完成借還書與查詢服務,提升流通服務效率。提供貼心的引導服務,步驟式的指引讀者完成借還書過程,同時提供中英雙語與無障礙操作介面,照顧多元讀者的需求。

24小時全自動借還書站系統

全年全天候無休 更便捷借還書服務

操作介面簡單易懂,讀者可輕鬆地完成館藏瀏覽查詢、借還書、預約取書、續借等服務;具備智慧配架功能,可依流通狀況智慧分配的讀者所歸還的書籍;館員可由借還書口或打開機櫃門將書籍批次上下架,上下架作業更方便更快速

館員工作系統

可讀取多元借書證 彈性化收據列印

提供館員處理借書、還書、標籤製作等服務的多功能工作站,可讀取多元化借書證如條碼、RFID晶片、悠遊卡等,借還書同時更新系統借還書紀錄,並同步更新RFID標籤安全碼。

RFID 手持式尋書/盤點機

大螢幕 大按鍵 快速輸入資料

手持盤點機為RFID系統中的關鍵配備,透過讀取RFID標籤的識別資料,協助館員快速且有效率的工作。輔助尋書服務,依距離遠近發出不同聲響頻率。具備晶片檢測與編目功能,可產生已讀取標籤之書目資料報表,可與館方自動化系統結合比對,產生統計分析報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