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治理-
審計委員會

審計委員會權責
審計委員會負責協助董事會執行監督職責及行使證券交易法、公司法及其他法令規定之職權,並定期與公司之簽證會計師進行交流並就簽證會計師之選任、獨立性及績效進行審核。同時,公司內部稽核人員會依據年度稽核計畫定期向審計委員會提報稽核彙總報告,審計委員會亦定期對本公司之內部控制制度及其工作進行考核。

本委員會主要職權如下:

本委員會由全體獨立董事(其中包含至少1位財務專家)組成,旨在協助董事會履行其監督公司在執行有關會計、稽核、財務報導流程及財務控制上的品質和誠信度。4名獨立董事皆符合法令規定之專業、工作經驗、獨立性及兼任獨立董事家數等資格條件,並每年定期進行審計委員會之內部績效評估。
審計委員會每季至少召開一次,有關本委員會會議召開情形及每位委員的出席率,請參考本公司股東會年報。

審計委員會年度工作重點

審閱財務報告
董事會造具本公司111年度營業報告書、財務報表及盈餘分派議案等,其中財務報表業經委託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查核完竣,並出具查核報告。上述營業報告書、財務報表及盈餘分派議案經本審計委員會查核,認為尚無不合。

評估內部控制系統之有效性
審計委員會評估公司內部控制系統的政策和程序(包括財務、營運、風險管理、資訊安全、外包、法令遵循等控制措施)的有效性,並審查了公司稽核部門和簽證會計師,以及管理階層的定期報告,包括風險管理與法令遵循。參考 2013 年 The Committee of Sponsoring Organizations of the Treadway Commission (COSO)發布之內部控制制度-內部控制的整合性架構 (Internal Control —Integrated Framework),審計委員會認為公司的風險管理和內部控制系統是有效的,公司已採用必要的控制機制來監督並糾正違規行為。

委任簽證會計師
審計委員會被賦予監督簽證會計師事務所獨立性之職責,以確保財務報表的公正性。一般而言,除稅務相關服務或特別核准的項目外,簽證會計師事務所不得提供本公司其他服務。簽證會計師事務所提供的所有服務必需得到審計委員會的核准。
為確保簽證會計師事務所的獨立性,審計委員會係參照會計師法第47條及會計師職業道德規範公報第10號「正直、公正客觀及獨立性」之內容制定獨立性評估表,就會計師之獨立性、專業性及適任性評估,評估是否與本公司互為關係人、互有業務或財務利益關係等項目。
本委員會每年定期評估簽證會計師之獨立性,於112 年03月06日第一屆第11次審計委員會及112年03月06日第十屆第15次董事會審議並通過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邱琬茹會計師及郭紹彬會計師均符合獨立性評估標準,足堪擔任本公司財務及稅務簽證會計師。

委員會成員簡歷

盧廷劼 獨立董事
職稱:審計委員會 主席
簡歷:
證券期貨分析協會理事
公司經營暨永續發展協會理事
期貨產業發展基金委員會委員
輔仁大學經濟系兼任講師
淡江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兼任講師
東吳大學會計系碩士班助理教授級專業技術人員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主任秘書
中國民國期貨業商業同業公會秘書長
國立政治大學會計研究所

陳冠州 獨立董事
職稱:審計委員會 委員
簡歷:
力晶積成電子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
華邦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協理
力積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力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
國立台灣大學電機工程研究所碩士

潘蘭心 獨立董事
職稱:審計委員會 委員
簡歷:
IDEA深度探索教育機構教育總監
輔仁大學進修推廣部講師
文化大學進修推廣部講師
國際ICA組織認證引導師
美國堪薩斯州立大學(University of Kansas)教育及特殊教育雙碩士

鄭立民 獨立董事
職稱:審計委員會 委員
簡歷:
智仁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法務部門副總經理
世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監察人
華宇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力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法務副總經理
Radiant Castle Investment Fund Management(Director)
University of Iowa College of Law 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