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運發展

愛書人小確幸 北市圖數位閱讀再升級

May 25, 2016
即日起,「Ebook Taipei」五萬本電子書、熱門雜誌任您選!

臺北市立圖書館與凌網科技HyRead電子書合作推出「Ebook Taipei臺北好讀電子書」電子書平臺,提供全國​最豐富的中文電子館藏給臺北市民,共有近5萬冊電子書與約200種​當期​電子雜誌,包括小說、語言學習、旅遊行腳、插畫美術等電子書,還有新聞新知、財經商管、生活休閒電子雜誌,喜歡的書讀者都不必再等待預約,使用圖書館提供的點數就能直接借閱!

走在街上放眼望去總是人手一機,科技時代中習慣閱讀電子書的讀者愈來愈多,臺北市立圖書館發展數位閱讀服務已行之有年,電子書不受時地限制可隨時借閱、不佔空間等特性,頗受讀者好評,然而在複本數量的使用限制下,仍常發生熱門刊物一本難求、讀者必須排隊等待預約的窘境。

臺北市立圖書館與凌網科技在2015年5月曾推出「愛讀立即借」,透過愛讀點數的發放,讓讀者不受借閱規則限制,可即時借閱喜愛的書籍,並培養使用者付費、小額租書的觀念,保障出版社、作者權益,促進數位出版市場正向循環。時隔一年,更在2016年5月推出「Ebook Taipei」電子書平臺,提供每位北市圖讀者不受複本數的限制,每月可任意借閱平臺中6本書或雜誌,閱讀期限為14天,到期時系統將會自動歸還,不會產生逾期問題。

「Ebook Taipei」電子書平臺除了擁有全國最豐富的書籍數量以外,更強調閱讀功能的提升,不僅支援手機、平板電腦等數位載具,更具備多媒體有聲書、題庫測驗線上評量、影片播放等加值功能,例如考生想加強語言能力,便可透過「Ebook Taipei」電子書平臺借閱英日韓文等語言學習雜誌,還可直接聆聽內容朗讀、講解,甚至在電子書中觀看CNN新聞影片,讓學習更加簡單、效果更好!

為了鼓勵市民朋友踴躍借書, 「尋找臺北讀行俠」系列活動開跑,詳細活動內容請鎖定「臺北市立圖書館服務讚」或「HyRead ebook電子書店」FB粉絲團,歡迎大家一起來當喜愛閱讀的臺北讀行俠!

 

 

Ebook Taipei臺北好讀電子書

平臺網址:http://tpml.ebook.hyread.com.tw/

操作方式:點選「登入」,輸入北市圖帳號密碼,即可開始享受閱讀的快樂

沒有帳號嗎? 立刻網路辦證:http://webcat.tpml.edu.tw/webpac/registration.jsp

※平板電腦及手機等載具,建議可先免費下載HyRead Library APP,行動閱讀更無障礙唷!​

營運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