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運發展

凌網科技助貝里斯建置電子證照系統獲我國及貝國政府表揚

November 6, 2017

凌網科技於2017年11月獲邀並委派本案專案經理蘇啟之,於貝里斯電子證照系統正式上線與移交典禮上,接受中華民國(台灣)駐貝里斯大使館與貝國政府的表揚。很高興能在國際上完成最佳的外交合作方案,為國家的外交工作貢獻一份心力。

凌網科技自2012年起,與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Taiwan ICDF 合作,於貝里斯(Belize, 以下簡稱貝國)當地開始執行「貝里斯政府關貿便捷化專案」的相關工作。

主要目的在協助貝國政府改善關貿流程、制定貨物標準、推動電子化系統,來達成關貿系統標準化、透明化以及資訊可再利用化的目標,最終欲建立貝里斯電子證照系統(Belieze Electronic Licenses And Permits System - BELAPS),來推行關貿便捷化的各項實際業務與標準。

凌網陸續於2013~2017年完成貝國建置森林局電子證照系統、漁業局電子證照系統、貝里斯海關貨物通關(ASYCUDA)資料介接系統、標準局電子證照系統、農業部進出口總量管制系統、農產安全管制局電子證照系統、貝里斯電子證照服務入口網系統、證照流程整合工作引擎、信用卡暨財稅局線上付款系統、森林暨漁業其他相關證照系統等系統。

系統建置的過程中十分艱辛,整合人工及半自動化流程,以及各單位的法規與限制、管理貝國政府相關人員的任務與能力,並協助貝國政府建立推行國際商品統一代碼(Harmonized System Codes)系統,符合國際貿易的標準。

除此之外,本公司更透過提供貝國人員來台與在地教育訓練的方式,讓貝國合作單位-中央資訊科技辦公室(CITO)的技術人員,成功地在台灣取得國際專業技術證照,也獲得完整的技術移轉與技術支援。

在今年系統順利完成建置與上線輔導的同時,本公司專案團隊於2017年6月獲邀於貝里斯全國議會中,對各部首長進行簡報與系統展示,會後議長及各部首長皆對此案成果讚賞有加,並熱烈討論如何讓貝國全面建立電子化政府系統。

營運發展